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新闻资讯  下载专区  专栏汇总 
通知公告 更多>>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 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19/12/10
· 我校承办“国培计划(2019)... 2019/11/27
· 【今日头条】心理讲座走进戒... 2019/11/21
· “国培计划(2019)”——幼... 2019/11/18
推荐阅读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一...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年...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更...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林...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学...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返家乡” | 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教育学院学子“实践”在行动(六)

2021-09-09 10:12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返家乡”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教院学子们扎根家乡土地,将青松精神播洒到家乡的土地中,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下面让我们走进他们的视野,共同感受教院学子们的实践服务热情。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我的实践工作主要是帮助驻村书记排查统计社区人员接种情况,整理数据做表格和帮助居民审核打印材料并开具证明。

开始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时,我对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一无所知。在排查接种疫苗情况时,村中的驻村干部带着我挨家挨户地询问情况,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在帮助村民打印材料的过程中,有一些人们并不懂怎样发送内容,通过耐心地给他们解答,我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也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愉悦。通过与形形色色的人交流沟通,使我提高了待人接物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这也让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的重要途径。

在实践过程中我也非常幸运地体会了村委会的整个会议流程,由第一书记到县里开会到传达给村支部委员会,整个过程上传下达,程序有序且完善,我也更能深刻体会到农村干部在实际开展工作中的不易和辛勤,例如他们有时会加班加点地工作来为农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这是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工作宗旨的深刻体现。

在这里我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中无法学到的东西,增长了阅历和经验。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社会实践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会促使我逐渐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姓名:吴婷婷

年级专业: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一班

志愿服务地点: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德江南站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2021年8月1日,在共青团德江县委的号召下,我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为期20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的不易。

我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在高速公路路口,配合医务人员和特警给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请他们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提醒他们出门戴口罩。每天的工作虽然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又不易。我们每天都要顶着30多度的高温站在路口为行人测量体温,有时候还要熬夜通宵,但是无论是谁,都没有一句怨言。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在舍小家为大家。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体会到了德江县人民的热情和过往人员的团结,每天都会有热心人士为我们送来相应物资,过往人员也是积极配合着我们的工作,不会因为我们只是志愿者而为难我们,相反,他们很支持我们。他们讲到:“很感谢你们这些大学生,愿意贡献出自己美好的假期,来为人民服务。”听到这些,我和其他志愿者都很感动,深刻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切意义。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认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家乡。

 在我们县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感恩故土,回报家乡,德江县大学生一直在行动。



姓名:乔靖康

年级专业:19级小学教育专业一班

志愿服务地点: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安东社区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首党近百年的艰辛历程,我们曾为保留革命“火种”,走过万里长征,也曾毅然决然地开辟了一条别人没走过的特色道路,更是靠“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一路走到现在,取得了诸多辉煌成就。当然红军老战士留给我们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与节俭的生活方式,也值得我们去学习与传承。  

实践内容:

      1、平鲁区青年志愿者们共同购置日常用品与食物去看望老一辈红军战士们;

      2、为红军老战士们打扫屋子卫生;

      3、参观老战士们“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4、听老红军们讲革命故事,感受先辈为和平做出的努力;

      5、与红军老战士们共同合影留念;

收获: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拜访革命先辈,记录革命知识。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不忘前人,传承革命精神,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那段艰苦的革命史和奋斗史。这一切都是革命前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那段艰苦岁月最直接的记录。

听老一辈革命家讲故事,泪水瞬间盈满眼眶。光是革命家三个字就足以震撼人心。美好的生活总是离不开奋斗与牺牲。中国的建立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老革命家站在枪口和刀尖前拼搏而来的。当时的中国一穷二白,在雪地里、在激流中、在险峻的山林里,处处有革命战士们的身影,怀着爱国之情,不畏艰难,奋勇前行着。战争是很残酷的, 但是在老革命家们平静的叙述下,像是在讲述着别人的故事。我们都知道,这段历程是多么艰辛。有人为此牺牲流血、有人因此终身残疾。面对着党旗,这些老革命者仍怀揣着一心热忱与忠诚,这就是他们的信仰与追求。

虽然随着老革命家们的年龄越来越大,已有不少人已经离我们而去,我们仍要不忘历史,不忘革命前辈,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给予这些老革命家最好的安慰。吃水不忘挖井人,生活不忘老前辈。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好生活,努力学习与工作,成为更好的自己去报效国家吧!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