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新闻资讯  下载专区  专栏汇总 
通知公告 更多>>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 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19/12/10
· 我校承办“国培计划(2019)... 2019/11/27
· 【今日头条】心理讲座走进戒... 2019/11/21
· “国培计划(2019)”——幼... 2019/11/18
推荐阅读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一...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年...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更...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林...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学...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返家乡” | 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教育学院学子“实践”在行动(五)

2021-08-27 10:09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劫难八方援。”

暴雨袭城,危难关头,教院学子们逆向而行,迈着坚定的步伐挺身而出,无惧风雨,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体会青年志愿者们这“使命在肩,责任在心”的担当精神,感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

姓名:李炯

年级专业班级:20级学前中外一班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第三初级中学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再猛的洪水也冲不垮我们团结一致抗洪救灾的决心。2021年7月,河南经受大暴雨的冲击,突如其来的洪水淹没了我省省会郑州市。作为贾鲁河沿岸县市,扶沟县被选为泄洪区,周边多个乡村被要求紧急撤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扶沟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灾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走在路上,看着一辆辆来自全国各地前来支援的物资车,不禁潸然而下。在力神机械仓库内和扶沟高中体育馆外的人山人海,皆是前来帮助卸货的志愿者们,他们汗流浃背,却依然坚持,不叫苦喊累。在这次抗洪救灾中,我有幸成为扶沟爱心协会的一员,在扶沟三中做一名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这些天来,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间大爱。虽是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却坚持不懈。天气十分炎热,志愿者们在太阳下捡拾垃圾,为难民发放物资,帮助老人运送物资,汗流浃背的他们不轻言放弃。打扫卫生间时他们不嫌脏不嫌臭,十分迅速地将卫生间打扫干净,为难民们提供更美好的环境。去往三中躲避灾害的难民,他们互相照顾,互相关爱,像是一个大家庭。在慰问过程中,他们无不对党、对国家充满感激,无不对党和国家大加赞颂。党和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要坚信党和国家,坚决跟党走。

抗洪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在战斗,无论是在前线努力奋战,还是在后方做志愿者帮助难民,亦或是在家听从指挥,都是在为这场战争做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看着抗洪官兵迅速赶往前线救援,我不禁升起敬畏之心,又看着他们归来时疲惫的面颊,又是心疼万分。我们要感谢所有在前线奋战的抗洪官兵,因为有你们,山河无恙,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全的环境中。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救灾志愿活动,让我理解了人民力量的强大。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有战胜它的信心与团结一致抗灾的决心。此次抗洪救灾志愿活动将成为我人生中最有意义、最宝贵的一课,也将是我受用终身的一课。





姓名:李鑫

年级专业:20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一班

志愿服务地点:线上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2021年7月20日,河南暴雨肆虐,豫遭洪灾。良田淹没,民众转迁。汛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救援破在眉睫。各地救援队、志愿者挺身而出,陆续奔赴河南,让我们真切体会到天灾无情但压不倒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

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想我也一定要尽自己绵薄的力量为祖国做出贡献。刚开始我寻找了很多的渠道,发现社区内并没有专门的青年志愿者抗洪招募,然后我通过微博和网络的查找找到了渠道——由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活动组委会发起的线上志愿活动。我的工作是将通过网络传播灾区向各地求助物资的信息及时上报、志愿者招募信息及宣传“防洪防灾”知识,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洪防汛、自然灾害防护做出自己的贡献。QQ群逐渐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后来的1800多名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的热情真正让我感受到了人们骨子里的善良。我们的力量虽然有限,但在危难关头能帮助灾区群众,也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洪水无情,人间有情。大雨过后,举国人民团结一心,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人民的温暖。这次有意义的线上抗洪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团结力量的强大。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有战胜它的信心和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灾的决心。“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但千万只萤火虫的光可以照亮世界”,无数人的平凡的力量最后也会汇聚成希望,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

风雨来临,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同行;灾难突降,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