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新闻资讯  下载专区  专栏汇总 
通知公告 更多>>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 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19/12/10
· 我校承办“国培计划(2019)... 2019/11/27
· 【今日头条】心理讲座走进戒... 2019/11/21
· “国培计划(2019)”——幼... 2019/11/18
推荐阅读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一...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年...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更...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林...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学...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返家乡” | 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教育学院学子“实践”在行动(四)

2021-08-20 09:36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实践是最好的传承。”

少年的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教院学子们在活动开展以来经历了锻炼与成长,享受实践的快乐。让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家乡实践故事,一起留住为家乡奋斗的记忆吧!

姓名:许靖依

年级专业班级:19级教育学专业

志愿服务地点: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和平广场大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疫情的反复,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更严苛,我主动向自己所在的社区地点申请了在门口执勤的实践机会。我们让进出人员都展示自己的健康码及行程码,做好消毒工作并佩戴口罩。同时我们给每人发放了一个通行证,每次进入都需签名。参与这次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为国家的疫情防控事业贡献出自己一点点微薄的力量,参与社会实践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处理事情和人际关系,为自己增加一些社会经验。

总体来说,这次暑假的疫情防控实践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姓名:李思瑶

年级专业:20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一班

志愿服务地点:吉林省磐石市烟筒山镇官马北牛心村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在大学期间能有机会投身家乡,尽心公益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实践的机会。我很感谢学校的“返家乡”实践活动,使我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也极大程度的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我的教学技能,更让我接触到需要帮助的人们,在实践工作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实现了我作为一个当代师范大学生的价值。

假期的时候,我参加了返家乡实践活动,由于这里没有固定的实习岗位,村书记便为我安排的一个不一样的活动——为乡村家庭的孩子做家教。在村书记的推荐下,我作为志愿服务者为一位孩子进行家教授课。我的授课方向是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英语,虽然这个孩子没有英语基础,但是他有刻苦学习的精神。起初他学起来很吃力,于是我选择下课和他交谈,我和他约定,例如上课时不要溜号,下课后要及时复习等等。一直以来我都在鼓励他多学多做,我相信只要他继续努力,就会有所进步。在后来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他很积极的去学习,能主动思考回答问题,尽管每次还是错的多对的少,但是他都在积极参与。对于一些课后小练习,他都可以认真完成。我在课堂上主动提问他,给他多一些锻炼机会,希望他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多学到一些知识,他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这些都让我觉得我的志愿服务是有价值的,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心情是愉快的。

在课后,我发现他也在默默充实和提高他自己。在每天坚持学习知识的同时,他仍会照看弟弟妹妹,帮助母亲劳动。我受到了他的精神鼓励,在他的影响下,我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去实现自我的价值!通过本次志愿实践服务,我体会到教师工作的不易。“要给学生一碗水,必须自己先有一桶水”,有些问题,不仅仅要求我们自己知道“是什么”,还要用合适的方法教会学生“为什么”。教学相长,家教的过程同时也是我自我提高的过程。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力所应当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小事做起,生活中多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小问题。利用周末多去做一些公益活动,传递社会关怀。我们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锦薄之力,让感动处处有,让社会充满爱。

姓名:储若萌

年级专业:20级学前中外专业一班

志愿服务地点: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徐渠东沟村

主要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

7月21日,作为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红色征程”红色理论宣讲团的一员来到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徐渠东沟村进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宣讲团包含三名同学,我们来到了一个偏僻的乡村,进行理论宣讲等红色实践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了解乡情、深入群众,使乡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秉持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乡村各个地方将党的故事与理论相结合,开展小规模、详细地讲解,积极为乡村服务,为乡村尽心。主要通过讲述党百年来奋斗历程,今夕与往昔相呼应。宣讲团主要围绕党在安徽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伟大精神,深入挖掘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书写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宣讲团用心用情、用百姓的语言,讲好党史中的“英雄”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增添村民党史相关知识,激发村民爱国爱党共鸣。在为乡村奉献的过程中,以爱之名,收获硕果。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一直不断去尝试和经历,并坦然的去接收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和结果的成败得失,我相信人生就会精彩无比。这段短暂的旅程结束了,但是人生之旅仍在继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走出学校,走进乡间,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经受风雨,见识世面,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去实践和社会宣讲,也让村民们对相关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