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新闻资讯  下载专区  专栏汇总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高职联盟 | 关于组织参加吉... 2021/10/15
· 中高职联盟 | 关于组织参加吉... 2021/06/30
· 认识性劳动与创造性劳动——... 2021/06/21
· 教育学院学生骨干换届公示 2021/06/17
· 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2021/06/11
· 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的中小学... 2021/05/24
· 传统文化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 2021/05/24
· 小学合格教师应具备的素养 2021/05/19
· 任伟:特殊教育现状及“专业... 2021/05/15
· 张宝歌: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 2021/05/14
推荐阅读
· 学校举办吉林省新文科(教育学... 2023/08/01
· 学校举办第二届中小学劳动教育... 2023/07/11
· 学前教育专业与长春市欣智教幼... 2023/06/29
· 教育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青年... 2023/06/01
·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参加... 2023/04/24
·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生走进... 2023/04/14
 
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汇总>>心理咨询>>正文

​如何缓解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压力

2016-11-30 09:36

如何缓解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压力

相信很多同学到了大学都要面临英语四、六级考试,考试虽伴随我们从小到大,可是每次面临重大考试,小伙伴们都很容易紧张,严重的甚至换上“考前综合症”,满脑子想的全是考试,寝食难安,顾此失彼。在某种意义上说,压力是进步的动力。但是,假如长久地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就轻易产生心理疾病,影响心理健康,过度的压力,会产生很多消极效应,出现疲劳、头痛、失眠等生理症状,心理上焦虑、情绪低落、学习满意度降低、自信心降低、挫败感增强、害怕考试,甚至出现厌学、逃学等极端现象,因此应采取积极的态度,有效的方法,努力缓解压力,保持心态的平衡,在紧张的状态下放松下来,才能改善紧张带来的压力。

那么应如何缓解心理压力,调整过度焦虑呢?

缓解方法一:学会宣泄

运用宣泄法当自己处于一种精神压力之中,可找信任的朋友、同学、家长谈心。与别人交谈时,能让对方分担你的感受,让压力得到分散。使自己的焦虑郁闷等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宣泄而达到情绪稳定,倾诉压力的过程,就是整理、清晰自己思路的过程,对减压非常有益。

缓解方法二:接受焦虑

坦荡的去接受它,不夸大焦虑的作用,不要竭力克制焦虑。  考试焦虑的产生和内心期望值、自我态度、神经类型、过去的考试经验、应试技巧密切相关,焦虑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认为紧张焦虑必然妨碍我们的学习,因而急于将紧张情绪排除,并固执地认为只要排除了紧张,才能专心致志的学习和考试。

缓解方法三:运动减压法

科学的安排生活、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有机结合,劳逸结合有助于减轻压力,及时消除疲劳,同时还会有效转移同学们的注意力。对于长时段、高强度的脑力劳动,更应该进行有益而适宜的体育运动,以此减轻紧张度同学们可以抓住间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通过散步、慢跑等非剧烈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提高大脑的反应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缓解方法四:注重劳逸结合

一个不善于休息的人,也不会善于学习和工作。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持续的疲劳战往往无助于学习的进步,适度睡眠不仅能使人彻底地放松下来,使人从学习状态进入到睡眠状态中。同时又是补充精力、恢复体力的大休整方式,是一种人人都必不可少的自然调节方式。在睡眠充足后,精力、体力就会充沛,学习效率就会提高。

缓解方法五:积极的心理暗示

树立“我能行”、“我一定能做到”的信念。在情绪处于高度紧张时,可以默念:放松、放松、放松;在心情烦躁时可默念:平静、平静、平静;在心灰意懒时可默念:我行、我行、我行。在运用自我暗示时要注意用正面肯定的语言做暗示,例如:我是最棒的,我有信心考出好成绩。而不要说我不会失败这样一些否定性的暗示性语言。

一个人只有学会了在紧张的气氛中调整自己,做到自信、乐观,才能始终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获得最佳的学习效率。正确面对和缓解心理压力,这将有助于他们获得健康的心理和健康的人生,才可以做到人尽其才,取得考试的成功,最后祝大家都能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