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新闻资讯  下载专区  专栏汇总 
通知公告 更多>>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 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19/12/10
· 我校承办“国培计划(2019)... 2019/11/27
· 【今日头条】心理讲座走进戒... 2019/11/21
· “国培计划(2019)”——幼... 2019/11/18
推荐阅读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一...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年...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更...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林...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学...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筑梦起航,未来可期——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

2019-11-01 13:13

10月 3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国安、院长赵慧君、副院长王杨、团委书记周璐,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及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义飞主持。

赵慧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概况。她指出,教育学院的学科设置适用性强、 师资力量雄厚、合作资源丰富、社会服务体系完善,能够为同学们提供相对丰富的教学资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不仅能够学好专业知识,还能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

学团工委副书记、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初宇同学代表在校生讲话。她在讲话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在校体会,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在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2019级教育学专业的闫毅和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李林桐代表新生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以后人生的规划,并表示,一定会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去,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王杨为同学们细致解读了学生学业要求,并殷切叮嘱同学们要心中有梦,也要志存高远;要牢记行为有止,也要脚踏实地;要牢记脚下有路,也要自强不息。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资源、不断提升个人素养,提高自己的能力,为青春和未来奋斗。

为提高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教育学院还特别了设置“师生宣誓”环节。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杨龙和郭子瑗两位同学带领在场教师和2019级师范专业新生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周国安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时光是同学们最后一次完整接受学校系统教育的阶段,大家要在这个相对宽容的理想环境里学习、成长,学会为人处事之道;在相对包容的环境中不断的修正自我,完善自我。

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转换好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管理,懂得自主而不依赖、自尊而不自我、自重而不自大,学会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与人相处中要求大同存小异,处理好人际关系,最后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

刘义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学不是我们的人生目标,只是我们成长的一个重要过程。我们应该把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校训精神作为我们人生追求。作为大学的辅导员,我们渴望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师范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生活上朴实,学习上扎实,工作上务实,未来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同时也让新生们对本专业的特点和要求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思路,使他们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记者:耿毅乾 学生记者:李凯旋)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