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新闻资讯  下载专区  专栏汇总 
通知公告 更多>>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 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19/12/10
· 我校承办“国培计划(2019)... 2019/11/27
· 【今日头条】心理讲座走进戒... 2019/11/21
· “国培计划(2019)”——幼... 2019/11/18
推荐阅读
· 【青春战“疫”】一根线 连成一... 2020/04/07
· 【喜讯】教育学院在我校2019年... 2020/01/13
· 楼梯文化让教育学院文化育人更... 2019/12/19
· 【喜讯】教育学院学生在“吉林... 2019/12/16
·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教育学... 2019/12/12
· 最美的花季,遇见最美的自己 —... 2019/12/11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初遇教院,感恩遇到最美的你——教育学院迎新工作侧记

2019-09-18 09:58

9月16日晚20:30,在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专业的刘寒同学办理完新生报道手续后,教育学院圆满完成了2019年迎新工作。对于承担着全校最多新生报到任务的教育学院来说,900多人的迎新工作着实压力不小。

按照学生工作部的统一要求,全体新生要在9月16日当天完成报道事宜。教育学院结合学院实际,主动上报学生处,要求提前一天进行迎新工作,为此,教育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义飞的带领下,全员在中秋节假期上岗迎新,学生干部们也积极响应,助力教院迎新工作。从外语楼门前广场到教育学院新生报到处,再到学生寝室,每一处都留下了师生们辛苦的身影,同时也记录下新生和家长们幸福而喜悦的笑颜。

领导的关怀

9月17日中午12:00,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学工干部集中走访了学院的新生寝室,亲切问询他们对大学生活是否适应,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并叮嘱他们在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可以找学院、找辅导员。

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让新生们倍感温暖。第八公寓新生热依沙告诉记者:“没有想到学院领导会到寝室慰问,在回答他们问题的时候心里特别紧张。但是也觉得很温暖,特别是领导和老师们还嘱咐我们有困难就找学院,让我觉得心里非常有依靠。”

辅导员的温暖

迎新的两天时间里,教育学院辅导员的身影总会出现,从早到晚,从录入处到学生寝室,辅导员们都在全程陪同,耐心解答着学生和家长们遇到的各类问题,他们的出现,让初到长春师大的学生和家长们倍感亲切和温暖。尽管初秋微凉,但校园依旧温暖。

家长的期盼

9月16日晚17:30,教育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一合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教育学院院长赵慧君从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师资力量、合作项目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家长们的提问,使新生及家长能够更加便捷的与学校和辅导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了解学生们的在校情况。

专业的前景让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未来,充满期待。领导的关怀、辅导员的温暖、志愿者的微笑、飘香的食堂饭菜、安全温馨的寝室,也让家长们都相信孩子在学校一定会得到最好的教育,并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新生的笑脸

从入学开始,最开心的莫过于学生,他们是天之骄子,他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为了2019小萌新们的到来,大家都拼了。

志愿者的付出

“到学校正门下车之后,就遇到教育学院的学姐正巧路过,然后还耐心的带去报到,让紧张的我和父母内心不再紧张和慌乱,心里暖暖的。”2019级新生孙艺珊欢快的说。

是的,从门口开始,到正式入住寝室,每个环节都是经过事先完备的规划,学校在新生们还在家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一切,只等着新生的到来。

学生记者的坚守

“微笑哦,很好,我们再来一张。”这句话,拍照的学生记者娄宇欣和罗敏重复了上千次,从早到晚,每一位同学都不能错过,意味着她们要一直守在相机前,寸步不离,九月的长春,天气渐凉,可她们连添件衣服的时间都是奢侈的。但是好在,长春师大很暖。



(记者:耿毅乾 学生记者:李凯旋)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